前幾天跟男友聊天時被問起在美國上過的有趣課程,我想了一下,雖然我在大學的兩年內有一年多都在台灣遠距上課,但是在明大的第一個學期還是上了一堂挺有趣的課,也是一堂以實作為主的課程 -- intro to media production,主要就是學拍片的技術、攝影機的位置、找音檔、也要畫腳本跟文字的劇本製作等等,在上這堂課之前的我課堂上的報告頂多就是上網找學術資料、分析、然後交報告,沒有很多這種 hand-on 的經驗,所以當初選到這堂課其實蠻開心的。

 

不過也因為這堂課需要大量的團隊合作,每個人都有需要負責的部分,從導演、聲控、再到燈光都需要團隊的所有人密切合作,所以有時候分組運氣也佔很大一部分,遇到豬隊友真的就會心很累(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像我在最後一次的production被分配到當「導演」但是我的演員們都沒把台詞背起來,所以我也無法照著master sheet上的步驟cue下一幕,在set景的時候本來應該負責架設燈光的人也給我擺爛,害

我要搬著以下這個樓梯

按照他畫的設計圖一個一個把上面的燈擺到需要的位置,這時候就覺得「要是有油壓升降機那種自動移動的設備該有多好」😤

 

總之雖然課程內容很有趣,也學到很多拍片時的技巧,讓我在看電影時更能注意到一些劇組的精心安排等等,雖然每次跟男友看電影忍不住滔滔不絕開始分析時,他都會叫我安靜看戲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逼八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