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最近在家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多,在家最大的娛樂不外乎就是追劇了,因為朋友介紹來看的這部影集The Bold Type 狂放時尚圈,一部講述三位25歲左右的女生:Sutton( 造型師助理)、Jane( 雜誌的專欄作家)、以及Kat (社群媒體總監),在紐約一家時尚雜誌的日常和她們各自遇到的問題。

 

近期美劇的趨勢都盡可能地融入各式各樣種族、文化、性向、社會階級在劇中,以傳達 inclusive 的社會觀念,因此我很喜歡這部影集在點出不同社會群體的議題之外,還有她們用自身的力量跟社會體系做出的抗議,以及為女性主義的發聲等等,都是一個個真實、又激勵人心的故事,另外就是,身為一個 communication major 的學生,可以看到願意以這種方式傳達訊息的影劇作品,也讓我很感動❤

 

在細說一個我喜歡這齣的實際例子:在眾多感情線中,最出乎我意料的就是Sutton和Richard這對情侶,一個是造型師助理,一個則是在上層的board member,有錢有權的律師配上小助理,一個看似老梗的愛情線,卻充滿許多反轉,劇中帶到很多他們之間的困難,即使住在紐約的高級公寓裡,他們的愛情還是因為年紀和工作的關係面臨著許多挑戰。重視自己工作發展並且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的Sutton,配上想去西岸發展能源產業的 Richard ,也踏上了遠距離這條有挑戰的道路,跌跌撞撞還是一直互相扶持的兩人,在不斷改變的環境下會走到哪呢?

 

其他還有很多關於三個主角的友情、愛情、親情、工作的故事,拆開紐約這個充滿憧憬、華麗的包裝之下的日常生活,可以看到很多都會女子們為了自己和社會做出的努力,即使有些地方看似過於完美,但是三個人的友誼、劇中討論的種種議題都還是很推薦一看!

附上我最愛的劇中情侶Sutton 和 Richard 在紐約高級公寓中的淋浴拉門洗澡劇照🔥

 

還有就是為了拯救我日漸生鏽英文聽力,有時候也會把字幕關掉,測試自己的英文聽力,發現這部英文用語部分都很日常口語,沒有很多艱深的專有名詞,所以也推薦給像要看劇學英文的觀眾們。(當然要給自己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追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逼八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