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學校會要求學生每學年要去公家機構做志工,請他們蓋章,拿志工服務時數,好像是規定一個學期要有15小時吧!當時的同學大多都在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幫忙整理書,或是之前聽我表妹說她當時去了一個高雄資源回收廠幫忙平常就在社區內撿資源回收的叔叔阿姨們,基本上就是當小妹,被派去做什麼就做什麼,然後去兩次就有15小時了。

 

我則是因為我爸剛好有認識在做動保相關的朋友,週末都會有下鄉活動,所謂下鄉活動就是一群獸醫在週末或是其他零星時間進到偏鄉社區,幫當地的寵物免費做結紮的活動(當然寵物必須原先是浪浪,而不是花上萬元買來的品種狗)。

 

當時被派去桃園的新屋,一個放眼望去都是農地的地方,我們那時是借用當地的一個里民活動中心,把幾個折疊桌打開,鋪上抗菌墊,一個活動中心就變成有 6 台手術台的手術室,令我非常意外的是當來參加的人非常的多,那一整天,整個團隊就幫100多隻貓狗做了結紮手術,聽另一個志工說,他們有時候甚至會做到150-200台手術,馬不停蹄的從早做到晚。

 

我那時候的任務就是去幫獸醫們洗器材,因為要一直開刀,用具也需要一直清洗,我那整天的任務就是坐在角落清洗所有手術需要的東西,手術刀、、剪刀、鉗子等等,雖然手被清潔劑弄的很乾不太舒服,但是累的時候可以去「手術恢復區」看一群麻藥剛醒,走路搖頭晃腦的貓貓、狗狗們,非常療癒,順便觀察他們的狀況,有什麼異常狀況要及時回報給獸醫們。

 

整體來說,在動保當志工是一個很個別的體驗,除了佩服獸醫們可以在手術台旁吃便當很厲害之外,也讓我更了解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我自己覺得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志工體驗,我後來出國讀書的時候也有當運送志工幫他們把被美國人領養的台灣狗,記在我的名下帶去美國,我完全不需要做任何事,協會都會把文件準備好,到美國之後,也都會安排接送的人,對留學生來說真的就是舉手之勞,也很推薦在外地工作或是讀書有常常飛往北美的人,下次出國前可以聯絡動保團體,看看他們有沒有需要「護犬大使」,就可以幫助到台灣的浪浪們。

 

(我在美國工作的時候一個同事一聽到我是台灣人,就興奮得跟我說她姊姊的狗就是台灣來的,還很興奮地給我看了照片,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逼八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