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最近當兵,同梯有個鄰兵才19歲,五專畢業,當兵前在小7當店員,總是跟男友抱怨自己沒自信,常常被女朋友家長看不起,所以男友就常常跟他說很多職場上會遇到的問題等等,也有建議他可以直接兵單簽下去,當個職業軍人,學一些技術性的東西,收入又比起超商店員高出許多,如果對於自己人生沒有規劃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那位弟兄並沒有簽下去,而是跟我男友諮詢了淋浴拉門師傅和大卡車司機哪一條路比較好。

 

我男友給他的答案是淋浴拉門師傅,理由是因為,雖然淋浴拉門師傅比起卡車司機的起薪要低一些,但是隨著經驗的累積,可以從師傅身上學到其他關於五金的知識跟操作,懂更多之後也可以自己出來開業,時間的調配也相對彈性,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而卡車司機則因為沒有特別技術的專業,常常在年紀大一點之後因為無法長期開車而需要退休,相比之下較無未來性。

 

我聽一聽也發現在社會上要混口飯吃,擁有專業的重要性真的可以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路,也比較不會被取代,而且通常在社會上也能得到較多尊重,像我男友在當兵期間都被同梯的同學叫「大律師」,連班長都會派輕鬆的公差給他出,是不是怕被告我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淋浴拉門
    全站熱搜

    菜逼八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