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在台灣的教育體制內,會讀書的小孩真的有很多先天優勢,我男友就是那種從小當學霸,在讀書上得到成就感,還因為會考試,在考大學時選擇考試一堆的法律系,充分利用自己會考試的這個優點一路到考完律師國考、拿到執照,在社會上的「飯碗」也比較有保障。

但偏偏這種體制並不適合所有人,好像不會讀書的人要在社會上出頭就比較困難,我自己也認為我是不適合這種教育體制的人,但是幸運地有機會可以出國讀書,接受不一樣的教育體制。

而我表弟從小就是不愛讀書的人,高中畢業也沒有選擇直接升學的路,則是選擇了先工作兩年,在夢時代的cold stone工作了兩年之後,現在也要準備申請學校去讀大學了,很不喜歡讀書的他選擇讀土木工程,然後一邊讀書一邊看哪邊有工地實習的機會增加實作經驗,拓展人脈,現在他也有參與一些高雄老屋整修的工程,看他從小討厭讀書到現在努力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的樣子真的也是很欣慰。

我也是聽到他前陣子來台北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房屋整修的案例跟故事,不管是經歷地震、颱風、水災之類的天災或是人為失誤造成的火災等等都是他們的服務範圍內,才知道把房子打理好不僅是讓住的人更舒適,也避免了很多鄰居相關的糾紛(甚至有不少還鬧上法庭),真的是每個職業都有各自背負的價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逼八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